2018年5月16日 星期三

李和平,錢其琛 1928-2017

涉及“709大抓捕”事件的大陸維權律師李和平在去年因“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處有期徒刑3年、緩刑4年。北京市司法行政機關今(17日)下午召開聽證會,處理吊銷李和平律師專業執照。李和平16日發表聲明,重申是被誣告顛覆國家政權罪,在羈押22個月期間,更受酷刑被迫認罪,拒絕出席聽證會。
涉及“709大抓捕”事件的大陸維權律師李和平在去年因“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處有期徒刑3年、緩刑4年。北京市司法行政機關今(17日)下午召開聽證會,…
TRAD.CN.RFI.FR







2017
"這意味著他不能直立,只能一直佝僂著,包括睡覺。"http://bbc.in/2qfmLmr


大陸維權律師李和平,在被當局拘禁近兩年後,日前終於判處緩刑獲釋回家,但變成滿頭白髮,身型較被捕前明顯瘦削不少。李和平妻子王峭嶺接受香港電台訪問時表示,李和平在被拘期間「受了很多苦」,包括被強灌藥物、24 小時扣上鎖銬等,形容兩年前仍年青力壯的丈夫現在「像個老人家」,令她心如刀割 ...

大陸維權律師李和平,在被當局拘禁近兩年後,日前終於判處緩刑獲釋回家,但變成滿頭白髮,身型較被捕...
THESTANDNEWS.COM





讀過 錢其琛的外交回憶錄;沒留下紀錄。



他老兄寫過回憶錄,詳述與台「鬥爭」經歷,不但批露許多 WHO 過招內容,還捲入法國對台灣軍售拉法葉艦、幻象戰機的「攔截」失敗情節,是當年極不友善的「匪酋」

中國新華社報導,曾任中國國務院副總理與中國外長的錢其琛昨日晚間已經因病去世,享壽90歲。 新華社報導稱:「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久經考驗的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
APPLEDAILY.COM.TW|作者:蘋果日報

新華社公佈,前中國外交部長、國務院副總理錢其琛,昨晚十時許因病辭世,享年 90 歲。新華社指錢其琛是中共「優秀黨員、久經考驗的忠誠共產主義戰士、無產階級革命家」,以及「我國外交戰線傑出領導人」。


新華社公佈,前中國外交部長、國務院副總理錢其琛,昨晚十時許因病辭世,享年 90 歲。新華社指錢...
THESTANDNEWS.COM

「…….剛剛系上安全帶,前面的一位"旅客"便回過頭來攀談。還未等完全反應過來,那位"旅客"突然"襲擊",提出要求採訪。李肇星這才認出了來人是常駐北京的日本記者,他已經等候多時了!這是一次精心炮製、別出心裁的成功策劃!原來,這位元用心良苦的記者根據半個月前外交部發言人李金華宣佈的長訪蘇日期,算准了將乘坐的航班,並預先訂購了同一航班的頭等艙機票……李肇星獲悉此事原委後,感慨頗多。望著整個頭等艙裏這位唯一的新聞記者,李肇星忽然想到了一句古老的格言:你想開闢新的道路嗎?那就到沒有人去過的地方吧!……」(<光明日报> 2004年11月22日) 
*****

2004.11
BBC:撰文批評"布什主義",措辭強硬 
(幾乎沒有人想到,中國會在這個時候以這樣的方式介入美國大選。不過,在文章中並沒有提到民主黨候選人克里。 ) 
美國大選在即,中國前副總理出人意料地在官方的《中國日報》上撰文,批評布什發動的伊拉克戰爭。中國前副總理 :「布什主義的核心就是武力。它宣揚美國應該運用自己強大的力量來統治整個世界,尤是武力。」 
在文章中說,布什發動的伊拉克戰爭摧毀了國際反恐聯盟,結果讓本國的15萬名士兵至今陷在伊拉克的泥潭裡。 
指出,伊拉克戰爭實導致了全球恐怖活動的增加,並加大了美國與歐洲之間的分歧。 "有些歐洲人總是願意相信,美國人與歐洲人生活在同一個世界中,現在是拋棄這種幻想的時候了。" 

這篇文章中它較為強硬的措辭還有: 
"美國目前在伊拉克的困境是另一個例子,說明當一個國家的優越心理膨脹到超過它實際能力的時候,就會產生許多問題。" 
"美國遇到的麻煩和災難不是別人的威脅引起的,而是來自它自己的武斷與傲慢。" 
"事實證明,美國的反恐活動已經超出了自我防衛的界限。" 
"入侵伊拉克讓美國在國際社會中變得比越南戰爭時期還要不受歡迎。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