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1日 星期一

郭台銘 (2014~17):在美國的投資的政治風險與市場風險;美中搶郭董;Basuki Tjahaja Purnama (鍾萬學)褻瀆宗教獲刑兩年

印尼華裔省長鍾萬學褻瀆宗教獲刑兩年- BBC 中文网

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39857303

Translate this page
印尼知名華裔政治人物鍾萬學獲刑兩年,此案被普遍視為檢測印尼宗教寬容、種族和諧的風向標。

An Indonesian court sentenced Basuki Tjahaja Purnama—known as Ahok—to an unexpectedly harsh two years in prison; prosecutors had sought only a two-year probation. Ahok, an ally of the Indonesian president and the object of Islamist ire, says he will appeal



Ahok lost a re-election bid in April
ECONOMIST.COM

锺万学-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https://zh.wikipedia.org/zh-tw/锺万学

Translate this page
鍾萬學(印尼文:Basuki Tjahaja Purnama)現為印尼雅加達特區首長,過去曾任印尼「區域代表議會」之議員。他是印尼首位當上雅加達首長的華人,並以他的客家語小 ...

2016.11.16  BBC 中文網(繁體)

印尼警方宣佈將雅京特區首長「阿學」鐘萬學 Basuki Tjahaja Purnama列為褻瀆宗教罪犯罪嫌疑人,查其涉嫌批評《可蘭經》事件。

Basuki Tjahaja Purnama - Wikipedia bahasa Indonesia, ensiklopedia ...

https://id.wikipedia.org/wiki/Basuki_Tjahaja_Purnama

Translate this page
Basuki Tjahaja Purnama (EYD: Basuki Cahaya Purnama, nama Tionghoa: ... Basuki juga merupakan kakak kandung dari Basuri Tjahaja Purnama, Bupati ...

In the news
Image for the news result
Indonesian police have named Jakarta's governor, Basuki Tjahaja Purnama, as a suspect in ...
~~~~~
http://hcnew.blogspot.tw/2017/07/10013000.html

鴻海在美國的投資的政治風險與市場風險:Foxconn's $10bn move to the US is not a reason to celebrate;嘿嘿,好美的遠景:富士康宣佈在美國投資100億美元建液晶面板廠 Wisconsin is paying $1 million per job.:有一天可以僱用多達13000人...



【劉利貞╱綜合外電報導】德國之聲(DW)中文網以「郭台銘──台灣版川普?」為題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似乎一拍即合,2人「商人性格」同樣鮮明、深諳商場「快狠準」行事之道,無怪乎川普上周在白宮高調宣布鴻海100億美元投資案時,不僅喜形於色也大力讚賞郭董。

川普郭董惺惺相惜

川普當時說:「郭台銘給予美國的幫助真的太大了,他的投資對美國製造業與工人階級來說,都相當夢幻。我們都有共同的概念,就是要『美國生產』,郭台銘無疑是我們美國的大投資者,他的信任讓我無比感動。」
郭董明快的商人作風看來頗得川普惺惺相惜。台灣大學管理學院名譽教授江炯聰指出,鴻海為蘋果代工的產品,本就是在美國設計,未來設計、生產都在美國,節省面板的高運輸成本又響應川普政策,可謂相當聰明。
且鴻海也未放棄深耕已久的中國市場,採兩面都大舉投資的手段,未來「一帶一路」商機可期。
郭董的霸氣在台灣赫赫有名。自川普當選總統後,「郭台銘治國」一說也在台灣政治圈不脛而走,曾有台灣媒體調查,如果蔡英文和郭董同時出馬參選總統,2人民調支持度僅相差7%(編按,7月新民調郭台銘勝蔡英文)。
不過,先前被問及「參選意願」時,郭董未正面回應,還曾表示:「老兄,你就別害我了。」郭董祖籍山西,政治立場偏向統派的「藍營」。 





美中搶人 郭董才見川普 又晤李克強

李:優化營商環境 盼富士康把產業鏈放在中國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中右)昨考察鄭州富士康,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中左)親自接待。翻攝人民網

紅透國際
【劉煥彥╱台北報導】根據「人民網」與「新華社」報導,11天前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才現身美國首都華盛頓,兩度進入白宮並獲美國總統川普接見,但昨天就在蘋果iPhone組裝大本營、鄭州富士康科技園出現,親自接待前來視察的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
這項消息顯示,鴻海憑藉在兩岸三地與日本的4地跨國布局,已經成為美、中兩國政府均高度重視的指標民營企業,鴻海所挾供應鏈勢力也成外界關注焦點。
報導指出,李克強昨天考察鄭州富士康科技園,由郭台銘親自介紹說明。在富士康廠房前,2人駐足交談了5分鐘,而且李克強在上車離開前,2人再度停留交談。 




李克強赴鄭州富士康

李克強表示,希望富士康把更多高端研發和全產業鏈放在中國,「我們會進一步擴大開放、優化營商環境。中國有巨大的市場和人才資源,是發展製造業的最佳投資目的地。」
4月底郭台銘才帶了大隊人馬,親赴美國華府洽談赴美投資建廠,投資額達70億美元(約2118.1億元台幣),很可能是投資中大型面板廠,因此李克強上述談話,不無與美國暗中較勁,爭取鴻海擴大中國布局之意。 

與美暗中較勁意味濃

報導中提及,李克強先視察富士康的全球第1個智慧生產廠房,隨後走進有2000多人的精密組裝測試廠房,並詢問現場工人有關收入和職業防護等情況。
李克強在現場表示,投入先進製造業需要重視兩種精神,第1是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第2是永不止步的創客精神。
另外,日本《每日新聞》與《日刊工業新聞》報導,鴻海赴美國設廠地點可能已有眉目。4月底郭台銘一行人赴華府時,美國有6位州長親自向鴻海提案,爭取到自家地盤投資。
報導指出,鴻海已從這6個州篩選出1個州,惟哪個州雀屏中選依然不明,今天起鴻海與夏普人馬將至該州勘查合適地點,並與對方洽談投資條件。
不具名的夏普高層前天透露:「(美國)有6個州提案,現在縮減到1個州,我們希望在今年度上半年(2017年3~9月)敲定。」 

從美6州選1州建廠

報導指出,這項美國建廠計劃將由夏普出面,鴻海與夏普的人馬今天起將勘查合適建廠地點,夏普也將與該州政府官員及潛在地點的地方官員,洽談投資條件。
今年2月夏普高層曾提到,公司考慮在美國新廠生產中大型液晶面板,用途包括工業應用、電視與汽車市場等。
今年1月22日郭台銘也曾在台北舉行的鴻海集團尾牙記者會上說:「賓州現在很積極,我要呼籲別的州要儘快,不然我要跟賓州簽約了,投資會超過7個billion(10億美元)。」
郭台銘說:「我不知道美國土地會不會用1塊美金(出租),(還有)便宜的電價。如果州政府願意提供這種條件,比從大陸或日本做的划得來,夏普為什麼不在美國蓋一座廠?」 



---
很有意思,過2年,可更新此文。
最近KMT的一些立委在賣膏藥,希望郭台銘先生效法美國"川普"準總統,於2020年參加中華民國的總統大選,就KMT出脫"水深火熱"或"冷板凳"情況。
他們忘記,以前競選總統的"連爺爺",可也是"三代清官"的"大富豪";韓國也有過大亨選過總統而失敗例。
郭台銘先生併購日本Sharp公司 ,讓Sharp的營收,似乎大有起色 (2017年4月財報似乎可賺錢)、中國光棍節日進30億元台幣。
中國官方思考"一國兩制"時,被問到,"台灣人做中國官,能做到多高位階?" 答案是:"副總理",不能當"郭核心"。
郭台銘先生,有為者在"彎弓射鵰"之後,可考慮走出廣東的深深庭院(鴻海的中南海),到北京進貢再加一碼。




----
Hanching Chung
2014年11月16日 ·
我看郭台銘。郭先生是台灣產而縱橫中國的經濟動物。曾有產業大老喻之為工業的成吉思汗 (最後奇美lcd被改名)。他對台灣的貢獻是讓GDP的數字增加,然後把錢搬到避稅天堂和捐給中共的大學等等。他的中國工廠和事業那樣大,當然也須肩負教誨台胞的使命。.....一個不懂民主的人(政治民主和產業民主),不要一直賣他的經濟要方。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