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4日 星期一

吳三連、 吳修齊、 吳尊賢;溫春雄、溫肇東

師大學報2013.9兼義顧利:.....吳修齊 (有【八十憶往】的生命故事為例
重翻【吳尊賢回憶錄 】,才知道吳修齊為大哥。所記的吳三連之清廉......
再翻李國鼎【我的台灣經驗】(原要找1969日月潭的高階研討會3天,無索引,沒找到。




Jordan Wen 新增了 4 張相片
台灣第一本行Marketing 的中文書是家父於民國47年出版,書後有一些廣告贊助的友人及其公司行號,發現都是在今天的大稻埕一帶。從這些缐索我試著去還原當時父親的商業網絡社群,與地緣關係。
當時他在華昇企業任職經理,公司在南京西路二一五號,隔壁二一七號就是吳火獅新光實業的起家厝。
父親光復後回到臺灣就北上到台北找工作,早年曾和吳德水成立老春成商行,經營布匹買賣,地址是迪化街一段79號。台南幫吳尊賢起家的台北新和興行就在對面82號。蔡登山和張明德的中南紡織在88號。
王吳明和葉生才的明盛紡織在甘谷街9號。
民國四十六年和在甘谷街十六號的台灣原料行
馬學坤投資毛皂王沒有成功而了解行銷的需要,痛定思痛,出版Marketing一書,范鶴言幫忙寫了序。同年也成立了東方廣告社,地址就在甘谷街9號。上述這些友人也多是㐧一代的股東。
借用這個缐索為當時1958年台灣產業經濟即將起飛的胎動現場做一個定格與鏈結,提供大家參考。也感謝當時提𢹂及協助家父的前輩。






東海的人與書 (55):

溫肇東老師短期在東海企管系教書並自費出版:

系統方法 = The system approach / 邱吉曼(Churchman, West C.)撰 ; 溫肇東編譯. 邱吉曼 (Churchman, West C.)陳勝年序

臺北市 : 溫肇東,1978
book 領導優勢 : 奇異、摩托羅拉、康寧的全球致勝傳奇 / [摩朗]Joseph G. Morone著 ; 蔡淑梨,溫肇東譯. 摩朗 (Morone, Joseph G.)

臺北市 : 遠流出版事業公司, 1994 
企業的環境管理 / 溫肇東著. 溫肇東.
出版項臺北市 : 遠流出版事業公司, 1999[民88]
前瞻性創業家 : 廣告先驅溫春雄一生的思與行 / 溫肇東編.

臺北市 : 遠流出版事業公司, 2000
 栽一顆創業種籽 : 創業學習平台的布建與複製 / 溫肇東, 陳碧芬著. 溫肇東.                                                       
出版項臺北市 : 商智文化事業公司, 2003
出2015年出版5本書。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