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0日 星期一

段宜康:再相逢。期結束之後就退出政壇; 李新墜樓身亡 原因在查證


任期將屆,向各位辭行。
依照8年前的承諾,這兩任立委的年終獎金,都捐給社福團體。
此後也會如我先前所宣布:
不再參選,也不擔任黨公職、政府法人、公營事業職位。
祝大家新年快樂!
江湖不遠,
在日落處再相逢。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8日電)台北市大安分局警方證實,台北市議員李新今天清晨5時許,在安和路一段墜樓身亡,原因還在查證中。1060928
李新檔案
1953年7月16日-2017年9月28日
學歷:台灣大學政治學研究所碩士班
經歷:現任台北市議會議員
新黨發起人
第三屆國民大會代表
先後加入新黨、親民黨、中國國民黨,2016年曾宣布參選中國國民黨黨主席。

*****
段宜康拋震撼彈 宣布這個任期結束後不再參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7-06-28 15:12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下午在臉書貼文拋出震撼彈,宣布本會期結束後不再參選連任。圖/唐詩,民報資料照


民進黨立院戰將級立委段宜康今日對外拋出震撼彈,下午在臉書貼文宣布,這個任期結束後,不再參選,也不出任政府或公營事業、法人與黨部職務。同時還對外喊話表示:「對我嗆聲的人,說以後要如影隨形追殺我,他們不了解我。」


段宜康表示,自己之所以會接任不分區立委,是因為有幾個任務要完成,包括婚姻平權、年金改革、轉型正義、國會改造等,轉型正義和婚姻平權在去年的司法法制委員會中完成審查,而公教年金今年也在委員會中完成,國會改革則會在下個會期重新審議。


段宜康強調自己在這次任期結束之後就不會再參選,也不會出任政府或公營事業、法人、黨部職務,他也對嗆聲者直言:「要找我算帳的人,現在就來;以後怕找不到我了。」
----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綠委段宜康拋不再任立委震撼彈!因提出較年金改革委員會更激烈年改版本,遭嗆要如影隨形追殺,段昨在臉書貼文,宣示立委是他最後正式職務,未來不參選,不出任政府或公營事業、法人、黨部職務,「要找我算帳的,現在就來。」段還強調,立委任內要完成年金改革、婚姻平權等任務。黨內認為,段挑明不任黨職,是表達對兼任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在年改與同婚議題上讓步的不滿。
段宜康貼文後,藍綠立委紛紛在議場向他致意。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說,段對法案的執著與深入研究有目共睹,不再任立委很可惜。蔡總統則在民進黨中常會指,年改是台灣重大改革,民進黨必須承擔一切責任。 

低調回應「就這樣」

立法院臨時會連日處理年金改革法案,在民進黨團人數優勢下,通過比年改會版本更積極的百分之十八優惠存款兩年後歸零、所得替代率過渡期由十五年縮短為十年版本,帶頭提案的段宜康成為反年改團體「頭號戰犯」,台北巿議員鍾小平日前率眾赴段服務處丟雞蛋,嗆對段「千刀萬里追」。
段宜康昨下午在臉書貼文,指那些嗆他的人不了解他,他接不分區立委是因為有幾個任務得完成,包括婚姻平權、年金改革、轉型正義、國會改造,任務結束後他不會再參選。為何突宣布不續任立委,段接受《蘋果》詢問時僅說:「就這樣,是我的心情。」
這不是段宜康首次在臉書與人槓上,二○一四年彰化縣長選舉,段控國民黨候選人林滄敏與無黨籍候選人黃文玲「共用一個金主」,遭控違反《選罷法》,恐丟立委職務,段因此案還槓上林,控林涉曲棍球協會弊案,還說願吞曲棍球對言論負責,後來法院判林無罪,段至今未吞曲棍球。 

傳蔡不滿新版年改

不具名綠委說,段曾多次提及,他連這屆立委能不能當完都不一定,希望盡快完成想做的事情。也有綠委說,段為年改、婚姻平權,多次砲口對內,早感覺他有最後一戰決心。資深綠委分析,段拋不續任立委,勢必會對蔡總統在接下來的改革造成壓力。但據了解,蔡英文對黨團通過比年改會更強硬的版本確有不滿。 


-----

辣蘋果:段宜康效應(余艾苔)

民進黨推動年金改革過程中,十八趴兩年歸零、所得替代率過渡期從十五年縮短為十年,段宜康在其中扮演著火車頭的角色,雖然稱不上以一己之力,力抗改革壓力,但也著實讓改革模糊空間大為縮減。現在段丟出了不續任立委、公職、黨職震撼彈,要貫徹年改、婚姻平權等議題,對總統蔡英文,是助力,也是壓力。
為了讓年金改革法案送出委員會,擔任召委的段宜康,充分展現了資深立委的功力,該軟就軟、該硬就硬,該拜託就拜託,善用社會對改革的正面態度,讓在野立委也無話可說。不用打架,法案就出了委員會,

小英難擋黨團改革

不過,現在段宜康為了貫徹改革,丟出了不再參選、不任公職的決定,還要想找他算帳的人快來。這種霸氣,足以強化改革的決心,抵擋掉一部分外在的壓力。但對蔡英文而言,這是助力,但也是壓力,萬一在接下來的改革過程中,以段為首的黨內強硬派,硬是要更進步的改革,那屆時蔡總統能擋得住?加上民進黨向來有黨團自主的慣例,屆時改革會不會失控,恐怕是蔡總統要傷腦筋的一件事。 






***** 段澐 (段宜康)

段澐(1905年-1954年),字湘泉,中國湖南衡永郴桂道衡州府(今衡陽市)人,中華民國陸軍中將,曾任台灣防衛總司令部副總司令。在國共內戰中,於1946年兩度擊潰華北人民解放軍,得到華北趙子龍的稱號。在台灣白色恐怖時代,1952年以知匪不報的罪遭槍決,後世研究者多認為段澐案為冤案。
段澐- 维基百科




----


段宜康新增了 2 張相片。


選舉結束了,但在助選途中遇到的一位老先生,至今縈繞心頭。


11月初我到桃園平鎮參加一場社區的小型演講,講完了匆匆要去趕場。

臨上車時,被一位帶著濃濃鄉音的老先生拉住。


他既客氣又著急地表示,幾年來就想找機會問我:

是不是湖南人?

姓段,和段澐將軍有沒有關係?


我只好停下腳步,迎著他熱切的目光,告訴他:

先父籍貫是江蘇,並不是段澐將軍的親人。


他當然很失望,但還是繼續拉著我的手,反覆唸著:

段澐是我的長官,了不起的人;為了個女人,被蔣經國給殺了!你真和他沒關係?


我只好再三說明;最後他才放開手,轉身低頭喃喃自語而去。


望著他悵然的佝僂身影,想到壓在這位老人家心上,超過60年的一樁寃案;也不過想找到故人血脈,從恐怖年代苟活至今的一點兒卑微心願,也還是落空。


我的心情,隨著他的失望一起墜入谷底。


玩過「民國無雙」的人都知道段澐這位「華北趙子龍」,帶著「趙子龍師」95師打遍華北無敵手的猛將。他的故事各位上網自己看吧。


他和兄、弟親人一起被槍決,理由是「知匪不報」;也有人和這位老先生説法一樣:「寡人有疾」的蔣經國為了奪人所愛,把段澐殺了。


不過,我想「台灣防衛副總司令」段澐中將被殺,和「台灣防衛總司令」孫立人被逮捕軟禁的原因一樣,都是蔣氏父子為奪兵權而下殺手!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