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

吳小暉 Wu Xiaohu 上訴;Alexei Navalny's calls to boycott election ';

歐洲動態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Alexei Navalny被閃電取消明年3月總統大選的資格後,呼籲支持者杯葛投票。俄總統府發言人今天回應說,有關當局應仔細研究,公開呼籲杯葛選舉是否違法。





觀念座標

※ 2017.06.14 俄國 ※
反貪腐抗議在各大城市舉行,警察逮捕千人
俄國莫斯科與各大城市出現了未獲政府批准的政治抗議活動,上千名民眾被逮捕。在莫斯科,警方至少拘留了七百名抗議者。
在俄國首都,群眾湧入莫斯科最主要的通衢大道,特維爾大街(Tverskaya Street),大喊:「普丁是小偷、俄國要自由。」在聖彼得堡,警方抓捕了五百名抗議者。據說一天被警方帶走的人數高達一千五百人之多。
負責組織在俄國 145 城鎮抗議活動的人士,是四十一歲的反貪腐運動首腦阿列克謝·納瓦尼(Alexei Navalny),他在離開莫斯科公寓自宅的時候,遭到警方逮捕,並被法庭判處三十天拘留,罪名是組織非法集會遊行。
在特維爾大街上,抗議者與前來參加歷史嘉年華會的民眾混在一起,造成奇異的畫面。揮舞著俄國國旗、拿著抗議牌子的青少年被鎮暴警察追趕,經過身穿維京人服裝的歷史重演團體,後者自然拿起盾牌抵擋。為了舉辦「時代與世紀」嘉年華會,主辦機構在市中心堆積了沙包以及坦克障礙物,以作為 1812
年拿破崙戰爭、克里米亞戰爭、第一次世界大戰的重演布景。許多人携家帶眷來參與嘉年華會,吃著棉花糖的小朋友緊張地看著警察包圍抗議的年輕人。
抗議者之一,三十歲的多達羅夫(Alexander Dodarov),是一名酒保兼工程系學生,對《泰晤士報》表示:「我不能不來參加。我父母親那一輩都是植物,太消極了。但我相信我們可以改變俄國。貪腐現象太普遍了。我認識司法界的人,他們告訴我內幕——他們起訴商業鉅子的子女,藉此竊佔他們的生意。我本來想開修車店,但是要送紅包的人實在太多,我才知道根本不值得。如果我們能持續施壓,就會改變所有人的態度。」
六月十二日是「俄國日」,慶祝俄國在 1990 年對蘇聯宣布國家主權,也是公共的放假日。
莫斯科官員本來准許納瓦尼與他支持者在莫斯科北邊沙卡洛夫大道(Sakharov Avenue)上舉行「我們要求答案」遊行抗議活動。然而,在遊行前一天晚上,原本答應提供音響舞台的公司在當局的壓力下臨時退出不幹,組織者只好宣布活動地點改在特維爾大街。
納瓦尼近年揭弊不遺餘力,以 YouTube 影片揭露政府高官住在他們薪水負擔不起的豪宅大院,以及官商勾結的企業大亨如何獲得政府的合約,賺取暴利。但他也成為當局抹黑、恐嚇的對象。當局甚至要求老師與教授向學生灌疏納瓦尼想要角逐總統大位「不愛國」,有人甚至播放影片,片中把他比為希特勒。今年四月,他在莫斯科的反貪腐辦公室外面,遭到一位普丁的支持者潑灑消毒水,導致他的右眼失去部份視力。
抗議活動的主辦者表示,他們敦促民眾上街頭抗議,是因為當局未能回答他們三月提出的問題:「我們還在等待當局的解釋:這些錢哪裡來?買遊艇的錢從哪裡來?買豪宅的錢從哪裡來?買葡萄園的錢從哪裡來?」
莫斯科警方則發布警告:「因為特維爾街上正在舉辦大型的慶祝活動,任何抗議者的活動都是破壞公共秩序,應予阻止。」
白宮發言人西恩·史派瑟則表示:「白宮強烈譴責數百民和平示威者遭逮捕」,「有違民主的核心價值」。

2018.5.31


吴小晖提起上诉

考验司法系统, 抵制判决或激怒法院

因诈骗投资者而获刑18年的安邦前董事长吴小晖提出上诉。他抵制判决的行为可能会激怒法院,对他做出更严厉的判决。他聘请的律师李桂芳曾为薄熙来辩护。



2017.12.26 交易錄

吳小暉被警方拘留

安邦巨震,中美均受重大影響

安邦聲明稱吳小暉「因個人原因暫不能履職」。中國媒體稱政府正對安邦集團進行調查。安邦近年來在全球大舉開展收購活動,吳小暉遭羈押對中美均有重大影響。

Chinese Chairman Who Sought Ties to Kushner Is Detained

The detention of Wu Xiaohui, the chairman of Anbang Insurance Group, in China comes amid a broader clampdown on insurance products.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