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4日 星期一

Choeying,張天明,胡春華,習近平、王岐山


Choeying was the youngest of four siblings from a Tibetan family living in Dharamsala, the seat of the Tibetan government in exile.



西方媒體和中國學者談習近平、王岐山和孫政才等
美國和英國媒體以及一位中國學者最近談論了中國政局。
英國雜誌《經濟學人》最近一期的一篇文章的印刷版標題是《孫出局》,網絡版的標題有三行《孫出局習近平的潛在接班人被整肅他寧願沒有疑似接班人嗎?
文章說,郭文貴的斷言似乎沒有損害王岐山。7月17日,王岐山在中共的旗艦報“人民日報”上發表長篇文章,這不像是他的權力在削弱。至於今年秋天的黨代會之後他是否留任,那是另一回事。根據黨的不成文規則,69歲的他應該退休。
文章還表示,更大的疑問是習近平將留任多久。按照慣例,他應該在2022年卸任總書記職務。預期他的很可能的繼任者會在這次黨的大會上出現。而擺脫了孫政才,無疑讓習近平比較容易挑選人。但他的權力現在如此之大,以至於想像任何其他人掌權變得越來越難。下列可能性越來越大,那就是,他將在2022年之後努力保持他的職務,或者任命一位官員,自己在幕後統治中國。他不是第一個這樣做的領導者。
總部設在紐約的美國商業新聞網站《商業內幕》7月23日發表雅各布·夏皮羅的文章,標題是《中國有很多問題,但革命不是其中之一》。
文章說,在孫政才突然下台之前,郭文貴把矛頭對準王岐山,王岐山的職位被認為處在危險中。但後來,孫政才被清除了,這個故事改寫了,現在習近平和王岐山再次成為權力的典範。
作者還寫道:習近平堅定地控制著中國。事實上,自從毛澤東以來,還沒有人對現代中國擁有比習近平更多的控制。習近平繼續反腐。在黨的代表大會前,他不怕實行具有潛在爭議性的政策,包括經濟改革。中國有很多問題,但革命似乎並不是其中之一。
中國學者鄧聿文認為王岐山的權力沒有受到郭文貴爆料的影響,但聲譽受到很大衝擊。
鄧聿文在新加坡聯合早報上發文說,中共十九大常委人選會遵循政治平衡、政治忠誠、主要任務以及年齡任期這四個原則。他分析了有無王岐山的兩個常委人選版本,這兩個版本都有習近平、李克強、韓正、胡春華、栗戰書、汪洋。其中一個版本有王岐山,擔任總理。另一個版本有李源朝或者趙樂際。
鄧聿文還在推特上寫道:“孫政才意外倒下,受益最大的應是同為第六代領導人的胡春華,習為他除了最有力的競爭對手。當然,習肯定主觀上沒有這個意思。但胡也最戰戰兢兢,因為習既然除掉孫,也會尋找藉口除掉他。所以,我們可以看到,胡會加速倒向習,習可能不會接納他,但也不會為難他。胡在十九大上再上位進入常委是沒問題的。”

-----
新華社在上周五發表報道,指善心匯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張天明等人,涉嫌組織、領導傳銷活動等犯罪,已被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報道指,張天明等人涉嫌以「扶貧濟困、均富共生」等為幌子,策劃、操縱並發展人員參加傳銷活動,騙取巨額財物。
《訪民之聲》引述善心匯會員稱,今日共有約6萬人參加請願,要求當局釋放被湖南永州市公安抓捕的善心匯成員。北京出動全城警力對他們進行圍堵抓捕,已經有許多善心匯會員被抓走。善心匯會員又稱,他們的成員在上周五中紀委下跪請願後,次日警察就開始抓捕行動。昨天他們在天安門廣場靜坐請願,被遣送到久敬莊關押。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