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日 星期一

梁振英、林鄭月娥,習近平

RFI 華語 -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正當中國內地人士不惜被扣查的危險也要聯署要求當局讓在獄中罹患肝癌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獲得徹底自由、歐美數國透過外交努力讓劉曉波離開中國就醫之際,香港新任特首林鄭月娥拒絕向北京反映港人要求「釋放劉曉波」的聲音
正當中國內地人士不惜被扣查的危險也要聯署要求當局讓在獄中罹患肝癌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獲得徹底自由、歐美數國透過外交努力讓劉曉波離開中國就醫之際,香港新任特首林鄭月娥拒絕向北京反映港人要求「釋放劉曉波…
TRAD.CN.RFI.FR|作者:RFI 華語 -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Xi Jinping offered no concessions on civil liberties during his visit to Hong…
THEGUARDIAN.COM

Xi Jinping’s tough talk in Hong Kong reflects growing self-confidence in China’s ability to shape world events and browbeat or ignore less powerful countries such as Britain.



RFI 華語 -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啟程出訪歐洲,首站抵達俄羅斯。習近平此後還將前往德國,參加在漢堡舉行的世界20國集團峰會。習近平對俄羅斯的訪問是正式的國事訪問。行前習近平接受俄羅斯媒體採訪,罕見對韓國部署的美國薩德發表措辭嚴厲的批評。習近平透露將與俄羅斯聯手應對薩德威脅。


The New York Times Chinese -Traditional 紐約時報中文網
練乙錚:梁振英被毫不客氣地剝奪了第二屆任期。但相對於林鄭月娥,習近平與梁振英進行了更為親切的交流。這只能有一種解釋。用香港的粵語俚語來說就是:「一啖砂糖一啖屎。」要安撫受罰之人,否則受罰之人可能會復仇。
與此同時,傳遞給林鄭月娥的是粗魯、不留情面而又明確的訊息:看看誰才是老闆?
(本文發表於時報觀點與評論版面,作者練乙錚是關注香港和亞洲時事的評論員。)


古代中國通過土司制度懷柔遠人:允許邊陲部落保持自己的習俗,前提是他們的首領臣服於中央。但隨著帝國的擴張,改土歸流是遲早的事。
CN.NYTIMES.COM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