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2日 星期六

謝赫.塔米姆 Sheikh Tamim


卡塔爾與海灣鄰國之間的緊張關係從6月5日至今,已持續了一個多月之久,卡塔爾君主現在終於打破沉默。卡塔爾埃米爾謝赫.塔米姆周五(2017年7月22日)發表全國電視講話,呼籲通過對話走出危機。這也是卡塔爾君主在這一危機爆發以來首次做出公開反應。

卡塔爾與海灣鄰國之間的緊張關係從6月5日至今,已持續了一個多月之久,卡塔爾君主現在終於打破沉默。卡塔爾埃米爾謝赫.塔米姆周五(2017年7月22日)發表全國電視講話,呼籲通過對話走出危機。這也是卡塔爾君主在這一…
TRAD.CN.RFI.FR|作者:RFI 華語 -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卡塔爾與海灣鄰國之間的緊張關係從6月5日至今,已持續了一個多月之久,卡塔爾君主現在終於打破沉默。卡塔爾埃米爾謝赫.塔米姆周五(2017年7月22日)發表全國電視講話,呼籲通過對話走出危機。這也是卡塔爾君主在這一危機爆發以來首次做出公開反應。
卡塔爾埃米爾謝赫.塔米姆(CHEIKH TAMIM)在這一電視講話中說:(C13)
我們由衷感謝科威科埃米爾ˎ 我們的兄弟謝赫.薩巴赫-科威特埃米爾予以的幫助。他的調停,從一開始就給我們予以支持。我們祝願他取得圓滿成功。我們感激美國ˎ 德國ˎ 法國以及俄羅斯對科威特的努力所予以的支持。

Sheikh Tamim bin Hamad Al Thani (Arabicتميم بن حمد آل ثاني‎‎; born 3 June 1980) is the eighth and current Emir of Qatar. He is the fourth son of the previous Emir, Hamad bin Khalifa Al Thani

謝赫·塔米姆·本·哈邁德·本·哈利法·阿勒薩尼[1]阿拉伯語الشيخ تميم بن حمد آل ثاني‎‎,1980年6月3日)為現任卡達酋長國埃米爾,同時也是前任卡達埃米爾哈邁德·本·哈利法·阿勒薩尼的第四個兒子。

生平[編輯]

他於1980年6月3日出生在卡達杜哈,為哈邁德·阿勒薩尼其第二任妻子穆扎·賓特·納賽爾·米斯奈德所生下的第二個孩子[2][3]
塔米姆·本·哈邁德·阿勒薩尼在1998年畢業於桑德赫斯特皇家軍事學院後,便在卡達武裝部隊擔任少尉軍官。之後他開始於卡達政府擔任許多不同領域的職位,這包括有卡達最高教育理事會主席和卡達各機構負責人等[4];與此同時他也致力於促進國內眾多體育賽事的發展,並且擔任了卡達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與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代表成員之一[5]。2013年6月25日哈邁德·阿勒薩尼宣布遜位後便由其繼任卡達埃米爾與卡達武裝部隊最高統帥[6][7],這也使得其除了成為阿拉伯世界中最年輕的國家領導人[8][9][10],同時也是卡達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埃米爾與當前世界上最為年輕的君主[4]
他目前已經結婚並且有2個妻子並且生下2個女兒與2個兒子,並且亦擁有如巴黎聖日耳曼足球俱樂部等地投資股份,同時曾獲得過如法國榮譽軍團勳章等勛銜[2]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