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7日 星期三

Benedict Rogers;Tana 郭婞淳 (KUO, Hsing-Chun)




【記得舉重女神 #郭婞淳 在奧運時帶給你的感動嗎? 為什麼她說是台灣人把她舉起來的嗎? 看看金牌背後令人動容的故事!












台灣光華雜誌
11月15日下午6:44 ·

#吃苦像吃補 愈吃苦就愈補, #叫我第一名 ■ 你知道舉重女神 #郭婞淳放下槓鈴時都在做什麼? 她創下挺舉140公斤的世界紀錄的秘訣是什麼
#奧運舉重冠軍 #郭婞淳的日常,從早上六點卅分開始一個半小時的晨操,上課前,她會讀書與寫字,接著就是訓練、休息、訓練、休息……。沒有週休二日。
人美心美的她,在2017年 #世大運 打破世界紀錄摘金時曾說過,是台灣人民幫我舉起來的。
把林尚儀教練說的「你好,大家都會好」這句話一直放在心上的她,化危機為轉機,2016年里約奧運的挫敗,讓她改變心態,她成功的秘訣就是「設定目標,打掉重練。」設定抓舉與挺舉要多少公斤的目標,達不到重新練起。
但一般人面對挫折與失敗可能就放棄了,可是郭婞淳面對挫折的忍耐度與打破重練的毅力,簡直異乎常人,連體能訓練師、物理治療師都佩服得五體投地。#舉重女神 果然不是平白無故得來的!
想知道更多郭婞淳的故事,請看〈光華〉文章
〈重如泰山的感動-奧運舉重金牌:郭婞淳〉
https://pse.is/3tqrf8
郭婞淳 KUO, Hsing-Chun






Stand News 立場新聞

早前被拒入境香港的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哲斯(Benedict Rogers)宣布,將聯同多名英國跨黨派政客,成立「Hong Kong Watch」(香港觀察)組織,旨在長期監察香港的人權、自由和法治情況,敦促中英雙方遵守《中英聯合聲明》。有建制派人士批評組織成立有政治目的,而前香港總督彭定康就為組織背書,稱這並非外部干預,而是以公正平衡的視角觀察香港社群發展。

羅哲斯設NGO監察香港人權 彭定康背書:非外部干預  | 立場報道 | 立場新聞
早前被拒入境香港的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哲斯(Benedict Rogers)宣布,將聯...

THESTANDNEWS.COM



郭婞淳 KUO, Hsing-Chun昨晚克服奧運失利,一舉突破世界紀錄



「神力女超人」郭婞淳 成長過程有洋蔥 | 即時新聞 | 20170822 | 蘋果日報
台灣舉重選手郭婞淳昨在世大運一舉奪金,並打破世界紀錄,「神力女超人」般的表現,全台沸騰!…


APPLEDAILY.COM.TW|作者:蘋果日報

台灣舉重選手郭婞淳昨在世大運一舉奪金,並打破世界紀錄,「神力女超人」般的表現,全台沸騰!《蘋果》今年3月專訪郭婞淳(奧運國手靠舉重脫貧 用獎金救回N條命),她透露,曾在前年捐出過往比賽贏得的一半獎金180萬元,給羅東聖母醫院買救護車;經院方轉介,捐給更需要的澎湖惠民醫院。舉重選手靠獎金過日子,為何一次捐出這麼大筆錢?郭婞淳說,她出生時體重過輕又臍繞頸,多虧聖母醫院醫護人員搶救才「倖存」下來,也因此她取名「婞淳」。而開始萌生捐救護車的念頭,緣起2014年她在國訓中心備戰亞運,當時一個疏忽,槓鈴從手中滑掉,直接砸到右腿,郭婞淳當場倒地、無法動彈。「我今天只是砸到腿,而且沒有任何外傷,可是如果車禍,有外傷、流血那種,我很能夠體會他們的心情,怎麼還沒來?我會不會怎樣啊?」加上受傷期間,時任長庚生技董事長楊定一博士教導她分享愛與感恩,因此決定捐贈救護車回饋社會。流著阿美族血液的郭婞淳,生長在單親家庭,成長過程倍極艱辛,母親為了生活在外地工作,她從小由住在台東的外婆帶大。最困苦時,家裡房子被法拍,全家連夜搬到工寮棲身。如今,郭婞淳靠舉重翻轉人生,她的願望是回到台東,在母校附近開早餐店,「讓家境清寒的小朋友可享用營養豐富的早餐,希望他們不要因為家裡的關係,放棄自己的夢想。」(王嘉慶/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