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日 星期五

羅伊斯( Ed Royce);江天勇律師

Chairman Ed Royce - Committee on Foreign Affairs

https://foreignaffairs.house.gov/chairman-ed-royce/
Rep. Ed Royce represents Southern California's 39th Congressional District, which includes Fullerton – where Ed and his wife, businesswoman Marie Royce, ...
崇高的榮譽,給最挺台灣的朋友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羅伊斯( Ed Royce)主席是台灣重要的國際友人。
長期以來,不管是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或是推動眾議院通過授權美國總統移轉派里級巡防艦給我國,以及美國國會通過「重申《臺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的決議等等。幾乎每一項台美友好合作的背後,都有羅伊斯主席努力推動的身影。
今天,我代表國家頒贈「特種大綬景星勳章」給他,表達台灣的感謝跟友誼。



(德國之聲中文網)長沙市中級人民法院外戒備森嚴,當局庭審前發佈告示稱,法院所在的曙光路一帶將在22日進行道路搶修,"實施道路全封閉措施,禁止車輛通行和停放,禁止所有行人通行和逗留。" 江天勇律師的一些支持者提前接到警告,不得前往現場聲援。署名鮑乃鋼的推友發文稱:"天勇律師開庭,多人被管控,本人三餐均非自主,不能自由出行,對不起天勇兄弟了,明天我網絡圍觀。"
值得注意的是,法院四周高度戒備的同時,長沙中院通過微博對庭審進行了"直播"。法庭公佈的庭審片斷上,江天勇表示:"通過今天的庭審,使我充分認識到自己的行為已經構成犯罪,我對我以前的行為感到既羞恥又悔恨。我深刻認識到自己實施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推翻社會主義制度的行為,已經觸犯了刑法,我非常後悔並從內心深處願意認罪服法。"

新華社在長沙庭審結束髮表的新聞通稿中再次羅列了針對江天勇的各項控罪:"2009年以來,江天勇通過'推特'、'微博'等互聯網軟件發表上述言論共計3.3萬餘條,關注者3.7萬人,其中214條系直接攻擊我國政府、煽動顛覆政權的言論;接受境外媒體採訪報導148次,其中70餘次系直接攻擊我國政府、煽動顛覆政權的言論。"
中國律師劉曉原在接受德國之聲電話採訪時表示:"對於本次庭審,已經沒有什麼好說的。" 他注意到,庭審中江天勇的兩位辯護律師並非其家屬為其聘請的律師。處在軟禁狀態中的北京維權積極分子胡佳只能通過網絡關注庭審情況,他對德國之聲表示:"這完全是一場針對言論自由的審判,是因言獲罪。法庭公佈的所謂證據都是江天勇在網絡上公開發表的文章或友人之間通過即時通訊軟件的私人溝通,即便是按照中國共產黨制定的憲法也有第35條有關公民言論自由的規定,公民對任何組織任何政黨的批評權利都是天經地義的。"
對於江天勇當庭認罪悔罪,胡佳表示,他曾多次同江天勇律師一道去會晤西方政要和使館官員,江天勇所談都是709律師的處境,"我們都知道的一些真實的情況,他現在卻在法庭上說這些東西是我編造的,我只能由此推斷,他目前的處境是多麼嚴酷。"胡佳指出,習近平當政五年以來,已經發生過多次公共知識分子和異見人士在中央電視台認罪悔罪的事件。
江天勇律師的妻子金變玲目前生活在美國,庭審前日她發表推文稱:"看來羅山公安要強制把江天勇的父母及妹妹帶到長沙參加江天勇案的庭審現場!看來官派律師、法官開始準備他們自編自演的劇本了。" 今年五月,監視居住狀態下的江天勇發表瞭解聘兩名辯護律師的聲明。金變玲立即表示,"他的'獄中'聲明絕不是他個人的真實意識表達,甚至不排除在酷刑之下而為。"她同時還轉發了江天勇被捕前的一份聲明,內容包括:"我已委託有律師,不會不請律師,堅決拒絕官方指定律師;我是血肉之軀,不那麼堅強,我在非自由狀態下的放棄、悔過、承諾都是無效的。"......
維權律師江天勇
曾任中學教師的江天勇2001年取得律師資格證書後,曾先後代理和參與過陳光誠案、高智晟案、廣州太石村案、胡佳案等敏感案件,也因此一直處於被監控、騷擾和威脅之中。2009年7月被北京市司法局註銷律師執業證。
2016年11月中旬,江天勇到長沙看望被羈押中的維權律師。11月21日晚間他在搭乘列車返回北京途中失聯。
12月17日中國媒體報導稱,江天勇因涉嫌"非法持有國家機密文件"、冒用他人身份證以及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遭到警方逮捕。2017年6月,因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正式批捕。
(德國之聲中文網)長沙市中級人民法院外戒備森嚴,當局庭審前發佈告示稱,法院所在的曙光路一帶將在22日進行道路搶修,"實施道路全封閉措施,禁止車輛通行和停放,禁止所有行人通行和逗留。" 江天勇律師的一些支持者提前接到警告,不得前往現場聲援。署名鮑乃鋼的推友發文稱:"天勇律師開庭,多人被管控,本人三餐均非自主,不能自由出行,對不起天勇兄弟了,明天我網絡圍觀。"
值得注意的是,法院四周高度戒備的同時,長沙中院通過微博對庭審進行了"直播"。法庭公佈的庭審片斷上,江天勇表示:"通過今天的庭審,使我充分認識到自己的行為已經構成犯罪,我對我以前的行為感到既羞恥又悔恨。我深刻認識到自己實施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推翻社會主義制度的行為,已經觸犯了刑法,我非常後悔並從內心深處願意認罪服法。"
新華社在長沙庭審結束發表的新聞通稿中再次羅列了針對江天勇的各項控罪:"2009年以來,江天勇通過'推特'、'微博'等互聯網軟件發表上述言論共計3.3萬餘條,關注者3.7萬人,其中214條系直接攻擊我國政府、煽動顛覆政權的言論;接受境外媒體採訪報導148次,其中70餘次系直接攻擊我國政府、煽動顛覆政權的言論。"
----
【VOA连线(金变玲):江天勇案开庭审理 妻子坚称:江天勇无罪】
今天,8月22 日,倍受国际关注的北京律师江天勇被控“颠覆国家政权”案在长沙开庭审理。据中国官媒报道,江天勇当庭表示认罪忏悔,他否认在被监视居住期间遭受“酷刑”,并承认自己是“谢阳遭受酷刑谣言”的幕后策划者。法庭宣布将择期宣判。而在开庭前,江天勇的父母、妹妹被警方带走;一些支持者也遭警方控制。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坚称丈夫无罪,她带来了有关此事的详细介绍。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