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日 星期日

許家屯(1916-2016), O.J. Simpson


Orenthal James "O. J." Simpson, nicknamed The Juice, is a former National Football League running back, broadcaster, actor, advertising spokesman, and convicted armed robber and kidnapper. Wikipedia
Height1.85 m
SpouseNicole Brown Simpson (m. 1985–1992), Marguerite Whitley (m. 1967–1979)


O.J. Simpson was released from a Nevada prison on Sunday.
O.J. Simpson Is Freed on Parole in Nevada After 9 Years

By AMY HARMON and CHRISTINA CARON

Mr. Simpson, 70, was released at 12:08 a.m. local time after being imprisoned for an armed robbery in a Las Vegas hotel room in 2007.


RFI 華語 -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去年6月29日,89六四後出走美國的前中共港澳工委書記、香港新華社社長許家屯在洛杉磯逝世。他的子女遵照他的遺願 生前不能落葉歸根,死後回故鄉安葬,2016年9月30日,由在美國陪伴父親二十多年的小女兒帶着父親的骨灰,回到中國江蘇老家如皋。但是,一年過去了,魂歸故鄉的許家屯卻仍未入土為安。




許家屯魂歸故鄉一年,仍未入土為安
去年6月29日,89六四後出走美國的前中共港澳工委書記、香港新華社社長許家屯在洛杉磯逝世。他的子女遵照他的遺願 …
TRAD.CN.RFI.FR|作者:RFI 華語 -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董橋 許家屯筆底禪悟

许家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https://zh.wikipedia.org/zh-tw/许家屯

许家屯(1916年3月10日-2016年6月29日),原名許元文,祖籍江蘇如皋,前中國共產黨黨员,曾任中共江蘇省委第一書記、中共港澳工作委員會書記、中共中央顧問 ...





許家屯回憶錄的新發現


許家屯病逝,他的回憶錄又悄悄在市面出現。

我買來看了,如獲至寶,有些今天香港遇到的問題,許家屯的書中都有提過。

最新鮮熱辣的莫過於「特首選舉」議題。究竟20多年前,在中共心目中,這個香港特首,應該由何人來當?

《許》書第四章,〈統戰之戰〉中,講到「港人治港」的原則,許家屯認為,首先,不能由北京派人來「京人治港」。其次,即使是地道香港人,但如果是公認的共產黨員,也不應治港。第三,「即使有少數隱蔽的,即秘密共產黨員以港人身份參加治港,他們也要執行基本法與香港原有的法律、規則。如果黨那時有『指示』,不符基本法與香港原有法規,他應拒絕執行。」他引述趙紫陽說,「香港的事,我們少管,愈少愈好。」甚至他和趙紫陽曾估計,第一屆特首可能是「親英」。

這段說話有幾個訊息,第一當然是,的確有很多地下黨員在香港活動,究竟現時政壇有無許家屯口中「少數隱蔽的秘密共產黨員」以「港人身份治港」,大家心中有數。第二,當香港法規和北京指示產生矛盾,當年許家屯和趙紫陽意見是,應該以遵守香港的基本法為優先。黨的指示要讓路。如果根據這個思路,普選政改,香港的特首都應該企硬,拒絕執行黨的指示。銅鑼灣書店事件,特首更應維護基本法的尊嚴,駁斥《環球時報》的指手劃腳和一派胡言。

第三,第一屆特首可能「親英」,間接證實了江湖傳言:愛國商人董生是半路殺出,本來打算由爵士楊官擔任的。

俱往矣,許家屯趙紫陽代表的開明路線,六四後失勢,那可以向北京說不的「港人治港」,也就只停留在紙面空談,現實從未發生,一切只成回憶。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