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4日 星期三

習近平步態不穩 接班人計劃再成焦點;《習近平關於總體國家安全觀論述摘編》

習近平步態不穩 接班人計劃再成焦點



2018.9
The New York Times Chinese -Traditional 紐約時報中文網

是什麼讓習近平夜不能寐?一本新書對這個問題做出了解答。
近期出版的這本書有272頁,內容是習近平對「國家安全」的評論。與在大多數共產黨的宣傳中能找到的材料相比,這本書讓人更清楚地看到這位領導人的行事是出於怎樣的考慮。
書中收錄的習近平講話顯示了他對讓中國在科技上自給自足的渴望,也表達了他的控制互聯網、保護意識形態和政權安全的重視。在提到軍事發展時,習近平警告稱,在技術上落後於美國是非常危險的。對於污染問題而引發的公眾憤怒和抗議活動,習近平也表現得十分警惕。

從《習近平關於總體國家安全觀論述摘編》中可以看出習近平對科技競爭力和軍事優勢的渴望、控制互聯網的決心,以及對金融風險和污染引發公眾不滿的警惕。
CN.NYTIMES.COM





Hanching Chung

我們可以看出,中共展現的大國戰略彈性:日韓的關係修正......
----

最近1個月內,幾場事關世局發展的政治大戲陸續上場。先是中共十九大登場,標誌中共黨史上習近平新時代的開始;接下來,美國總統川普展開長達12天的...
TW.APPLEDAILY.COM

時報內情

習近平上次接受美國記者提問是在3年前,是我問的

2014年,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新聞發布會上,《紐約時報》記者Mark Landler(站立者)正在提問。
歷任美國總統通常都會借出訪之機,說服獨斷專行的外國領導人面對新聞媒體。3年前歐巴馬訪華時,我得以向習近平提問,但川普此次中國行沒有給記者這樣的機會。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