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7日 星期一

Ian Chang: "Kavalan Whisky"; 李玉鼎 (Albert Lee 金 車 );Robert Wang電子壓力快鍋(Instant Pot)公司的CEO, Martin Parr

安大略省卡納塔——說實在的,電子壓力快鍋(Instant Pot)公司的總部看起來不太像一座教堂。
但是,在坐落於渥太華郊區的沒有個性的灰色辦公樓裡,一扇只有一小塊金屬標記的門後,一個新的宗教已在這裡誕生了。
  • 檢視大圖羅伯特·王在沒有籌集外部資金的情況下發明了電子壓力快鍋,他也幾乎沒在廣告方面花錢。
    Luther Caverly for The New York Times
    羅伯特·王在沒有籌集外部資金的情況下發明了電子壓力快鍋,他也幾乎沒在廣告方面花錢。.....
這個新宗教的上帝是電子壓力快鍋,該多功能電鍋產品系列已成為一種互聯網現象,激發了從狂熱美食家到家庭廚師的大批追隨者。這些戲稱自己是「快煲鍋癮君子」(pothead,指的是吸食大麻成癮的人,pot是大麻的通俗說法;不過pot的原意是鍋——譯註)的人,用他們的電子壓力快鍋來做幾乎所有可以想像的廚房作業:炒、壓力煮、蒸,甚至還做酸奶和芝士蛋糕。然後,他們在互聯網上傳播口碑,在社群媒體上對那些還沒有用過這種鍋的人大唱這個廚房電器的讚歌。

「哦,我的老天!」亞馬遜(Amazon)網站上對電子壓力快鍋逾2.5萬條好評中有一條這樣寫道。「這是有史以來存在過的最棒的廚房電器。」


https://cn.nytimes.com/business/20171219/instant-pot/zh-hant/

為了探究電子壓力快鍋現象背後的東西,我來到了卡納塔,見到了這個現象的創造者:羅伯特·王(Robert Wang)。他是這種鍋的發明人,還擔任著鍋生產廠家的母公司「雙識國際」(Double Insight)的首席執行官。



The Martin Parr Foundation, founded in 2014, opened premises in his hometown of Bristol in 2017. It houses his own archive, his collection of British and Irish photography by other photographers, and a gallery.[7]


****


YOUTUBE.COM
Established in 2005, Kavalan is Taiwan’s first whisky maker and the nation’s only…





Albert Lee

06 Jun 2017 09:30PM(Updated: 18 Jul 2017 05:05PM)

Albert Lee - Channel NewsAsia

In this episode, Karen speaks with Albert Lee, CEO of King Car Group. King Car is a major food conglomerate from Taiwan. Now they have become the first to distil whiskey in Taiwan and they’ve found international success with their brand- Kavalan.

2016/01/13 - 30年前,父親李添財把台灣咖啡賣到全球市場,寫下伯朗傳奇;如今,長子李玉鼎把宜蘭產製的威士忌,推向全世界。成立60年的老企業,如何走向百年之路?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