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4日 星期四

華湧逃離北京; Donald Trump bashed


The New York Times Chinese -Traditional 紐約時報中文網
目睹數十萬外來務工人員被趕出北京後,北京畫家華湧擔心受嚴格控制的中國媒體不會對此進行真實報導。 11月起,華湧自己拍攝並上傳了幾十支影片。影片中,一位房東向他講述了安全官員突襲的情景:他們破門而入,嚇壞了裡面的居民。當局還關掉了暖氣,以迫使居民離開。
上週,與他拍攝的影片中許多人一樣,華湧也被迫離開北京——由於公開農民工遭驅趕一事,警察要逮捕他。為避免被跟踪,華湧把手機的SIM卡扔了。
艺术家华涌以视频纪录北京清除“低端人口”的行动,并将它们公开在网上。他称警察尝试逮补他,但自己离开北京到了其他城市。他过去也曾因为纪念六四的行动而遭警察抓捕。
CN.NYTIMES.COM



CNN International
"A president who would all but call Sen. Kirsten Gillibrand a whore is not fit to clean the toilets in the Barack Obama Presidential Library or to shine the shoes of George W. Bush," USA Today's editorial board published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