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30日 星期六

回憶錄:連接器業界朋友陳祖林夫婦,王定坤兄、江玉國兄等。陳祖林兄夫婦中秋前夕來訪,暢談近事 2023.9.28



陳祖林兄夫婦中秋前夕來訪,暢談近事 2023.9.28
https://www.facebook.com/hanching.chung/videos/642901461162259



2023年4月底,我與陳祖林兄、王定坤兄、江玉國兄,在台北紀州庵相談數小時。
回送陳祖林夫婦一日本清酒。
2022年11月,王定坤兄、江玉國兄來參加漢清講堂頒獎紀念會。


連接器介紹 (connectors) 2017-11-08 陳祖林;cable innovation still matters. 光纖上網;植牙

請參考漢清講堂,陳祖林先生在2017年11月講的:連接器 connectors.


IEEE Spectrum
Surrounded by wireless gadgets at #CES2018, an audio/video product engineer argues that cable innovation still matters.


CES 2018: Active HDMI Cables and Harmony in the Smart Home
At CES, product engineer Ali Aboosaidi talks about audio/video trends and…

SPECTRUM.IEEE.ORG




2014年12月30日 22:03 ·




讀這篇植牙之父的訃文前:Per-Ingvar Branemark, Dental Innovator, Dies at 85,我有個專業的疑問,即,為什麼植牙不是連接器公司發明的?因為這技術,在Connectors行業是小事一樁。傳主是在1952年一次偶然發現:鈦可與肌肉"合而為一"......創新,多偶然。







53:40NOW PLAYING

258 從食療談保健 2018-11-06 陳祖林



再接再勵:








195 連接器介紹 2017-11-08 陳祖林
日期:2017年11月8日(周三 ),10:00~ 14:30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8號2樓C 電話:(02) 23650127…


YOUTUBE.COM

陳祖林、徐歷昌的"Connectors入門基本 ":他倆是我90年代在Berg Electronics的同事,陳先生是SIMM 插座產品和生產系統的開發"專案的主將;不過,陳兄在10底給我電話,說,準備"Connectors入門基本 ",必須順延2個月,我說,那就不談它,改談"SIMM 插座產品和生產系統的開發之經驗談",這樣比較方便。
然而,我們這開發小組的成員有堅持、堅韌的成功特性:陳先生在11月初,花上好幾天準備它.....是
"不料",11日當天,陳先生自己帶投影機和"Connectors入門基本 "之講義來,反而沒空談"SIMM 插座產品和生產系統的開發之經驗談".......
Hans還在講義上中譯。












Hanching Chung
2014年12月24日 9:59 ·





無意中找大故友David Kerridge教授2006.9.1給我的回信:關於Essay on Objections
Dear Hanching,
>In the meanwhile, please kindly consider to express the main points
>for the layman.
>
An interesting challenge: but it must cover a lot of ground. Without
explaining the way we test scientific theories, the argument about
statistics is not meaningful. I will think about it.

I would also have to explain why (as Shewhart's said) "Applied Science
is more exacting than Pure Science."
I attach a copy of Deming's paper, as far as I have got with working on
it. The main thing missing is a table, which illustrates a very
important point in statistical/scientific method.


























Hanching Chung
12月21日 21:56 ·




去台大聽通識課程: 我的學思過程,由台大校友,鴻準科技FIT 副總何有明先生演講。

















留言分享









大家都聽過光纖上網,但你分得清 FTTH、FTTB、FTTC 的差別嗎? -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光纖能以光代電傳遞訊號,較傳統電纜有傳輸量大、強度衰減慢而訊號穩定、不受電磁波干擾等優勢,因此訊號質跟量都會提升。但升級線路基礎建設得耗費大量資金,所以現在的光纖上網方案,大多尚無全線覆蓋,只有部分線...


INSIDE.COM.TW

從機房出來的訊號,透過光纖一路到達目的地,依範圍遠近分為光纖到鄰里、大樓,最後才是全程光纖的「光纖到府」(FTTH)。


坊間只要機房到使用者中間有一段使用光纖,就統稱為光纖上網,不過還可以用 FTT「X」(代表光纖到 X)細分為光纖到鄰里 FTTN(Fiber To The Node or Neighborhood)、光纖到街角 FTTC(Fiber To The Curb)光纖到大樓 FTTB(Fiber To The Building)以及光纖到府 FTTH(Fiber To The Home)。FTTH 從光纖接口出來,再轉成電訊號到牆上網路口對接電腦,速度在 100Mbps-1Gbps 間,尤其適合需要穩定且高速傳輸之應用項目,如架設網站、NAS 服務等需求的用戶。
一般光纖除了光化箱數量不夠多,缺乏光纖到府基礎建置,上傳速度通常比下載慢了許多,這無法滿足在數位匯流趨勢下,面對大量視訊、即時互動的傳輸應用。為了銜接這樣的需求,台數科以自己為例,旗下自有寬頻服務哈 NET 目前除了採用 FTTH,還支援「對稱式頻寬」,上下載分開各以獨立的光纖波長傳輸,互不干擾,而且兩者速度一樣快。另外,還能納入獨立的數位電視訊號波長,以三個獨立光波同時傳輸網路及音視頻訊號(Triple Play)。當然另外也有非對稱頻寬方案供消費者選擇。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