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4日 星期三

The Death of Stalin


BBC的Travel Show 造訪 史達林故鄉博物館,內有中文聯:萬壽無疆。當然,他的評價兩極,然而還可帶來觀光客的收入......The JosephStalin Museum is a museum in Gori


The Death of Stalin
The Death of Stalin.png
British theatrical release poster
The Death of Stalin is a 2017 British-French political satire film directed by Armando Iannucci. It chronicles the Soviet power struggles occasioned by the death of dictator Joseph Stalin in 1953. The film is based on the graphic novel of the same name, translated from the French original La mort de Staline.

https://en.wikipedia.org/wiki/The_Death_of_Stalin

DW (中文) - 德國之聲

一些俄羅斯官員以及導演認為,這部電影"極端"且"蓄意誣蔑俄羅斯人民"、"譏諷俄羅斯歷史"。

 喜劇片《斯大林之死》俄羅斯遭禁

一部以輕松、戲謔的視角描述斯大林死後蘇聯內部權力鬥爭的電影,日前遭到了一些俄羅斯官員以及導演的抨擊。他們認為,這部電影"極端"且"蓄意誣蔑俄羅斯人民"、"譏諷俄羅斯歷史"。
《斯大林之死》宣傳海報
(德國之聲中文網) 本週二(1月23日),俄羅斯文化部響應了部分官員以及導演的建議,禁止這部影片在俄羅斯境內的電影院上映。法新社援引文化部聲明稱,作出禁映的決定是因為影片包含了"俄羅斯依法禁止傳播的內容"。
《斯大林之死》一片由蘇格蘭劇作家、導演伊安努奇(Armando Iannucci)執導,劇本則改編自一本法國同名漫畫。去年9月,該片在加拿大多倫多國際電影節首映,原定在本週四(1月25日)於俄羅斯上映。
本週一,22名俄羅斯官員以及導演在提前觀看了該片後,上書文化部,要求推遲上映日期。信中稱,影片"抹黑"曾經抗擊納粹德國的俄羅斯人的記憶,並且包含了"旨在誣蔑俄羅斯人民"的內容。這22人呼籲本片應當推遲到2月之後再上映。按照計劃,俄羅斯將在今年2月紀念斯大林格勒戰役勝利75週年。這也是二戰的一個重大轉折點。
斯大林的遺產
文化部發布禁令後,《斯大林之死》很快就成為了俄羅斯推特用戶的熱搜關鍵詞。一些俄羅斯媒體贊揚影片描述了俄羅斯歷史的重要章節,而俄羅斯軍事歷史協會則抨擊該片"可憎而骯髒",認為影片將所有角色都描繪成白痴,這"正是西方看待俄羅斯的視角"。
根據最近的民調,盡管斯大林的大清算政策造成了數以百萬計的非正常死亡,許多俄羅斯人依然對斯大林有好感。現總統蒲亭曾經猛烈抨擊過斯大林的大清算運動,但是也贊揚過他的功績。斯大林統治期間,蘇聯取得了二戰勝利,並且在工業化方面也實現了重大突破。
近年來,俄羅斯政府修改中學教科書,增加對斯大林的正面描述,也引起了不小的爭議。
文山/達揚(法新社、德新社)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