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6日 星期二

我所不認識的大野先生: Edinburgh International Festival 1978


我所不認識的大野先生: Edinburgh International Festival 1978


1978年的9月某天,我與電腦系的東京大學留英學生Ono先生從倫敦搭夜車往愛丁堡參加著名的藝術節(the Edinburgh International Festival)。
我們清晨道達。我們都沒有預訂旅館。
我們先去堡(Scotches are displayed at a shop along the Royal Mile. You can’t leave Edinburgh without doing the traditional tourist stroll along the this street.)、再國家美術館(At the National Gallery of Scotland, works by Scottish artists are given prominent display. 本文末的照片 與30年前 不過當時是大廳 小女孩約6歲的美術教育);看一場莎士比亞的{仲夏夜之夢}(全場跟著劇情背唸台詞,讓我們變成「外星人」);許多散在各處的表演團體(the Fringe)。
我忘掉Ono什麼時候打退堂鼓,自己再搭車回 Colchester(Essex 大學)。
反正我去 YMCA住通鋪。將錢包放在枕頭下。省來找不到。
我還是去Glasgow。下午還在著名的York城憑弔。
後來我的導師說當時我應該報警。請求支援,他們有特別學生救援辦法。
根據History of the festivals
1978年添加了Jazz & Blues,不過,我錯過了。
"Thanks to its festivals, Edinburgh emerged onto the world stage as a 'city of culture' long before the phrase had ever been invented." - Joyce McMillan, The Scotsman.
Beautiful timeline from Edinburgh Festivals.
- Eleanor
Edinburgh's Festivals are Scotland's world-leading cultural brands with expertise, vision, impact and international recognition unmatched by any other cultural events on the globe. Thanks to its f...
EDINBURGHFESTIVALCITY.COM

2008.7.17

我所不認識的大野先生

我所不認識的大野先生是1977-78年東京大學與英國 Essex 大學交換學生
他是學物理的 在Essex 取得 電腦科學碩士
他去一趟劍橋大學 頗激動 說一並定要去那兒進修
我很羨慕他拿公費 可以到倫敦買許多"電腦科學相關"的書 這些多相當貴的
1978年暑假 我一起與他從倫敦去愛丁堡參加"藝術大拜拜"

我們在倫敦公園聽到鳥鳴
他堅決認為它跟東京的"錄音"類似
讓我"不可思議"....
我們去看愛丁堡當年的特別決節目
"仲夏夜之夢"
我們都如墜五里霧中 不知莎士比亞在攪什麼"翻譯".....


那天 我要查他現在的芳蹤 雖然我只知道他叫 Ono
這樣稱呼他很不客氣呢 真失禮
他真有先見之明
在那12小時不到就決定趕車回 Colchester
因為我們沒預定旅館
他也許想他的床....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