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日 星期五

汪傳浦、陳香梅,Serge Dassault;姚立明

曾任政大西語(外文)系助教多年的汪傳浦,在外交體系桃李滿天下,亡命海外時,還與我駐星代表邱進益餐敘(當時已名列十大通緝要犯),其位於台北市金門街的豪宅則提供後來出任駐瑞典代表的前「僑委會」委員長祝基瀅(賴國洲的老師)居住⋯辦理文書驗證時本人未到;卻可「違反常規」由律師代為取得,結果,犯錯的駐日內瓦代表董國猷事後平步青雲升官到駐歐盟代表!外交部內「汪家班」全都罩得住?
扁政府時代的外長陳唐山,也在回憶錄中提及田弘茂受到牽累自請辭卸駐英代表職位!前國安會秘書長康寧祥回憶錄也詳述「拉案」⋯但因扯到現任中共國家副主席王歧山,終究沒下文!
TW.APPLEDAILY.COM
軍火掮客汪傳浦涉拉法葉艦弊案,1993年潛逃出境後,2015年以86歲高齡病逝英國倫敦。但汪傳浦1991年、1992年間經手幻象2000戰機...

林語堂故居新增了 2 張相片

  
  
  
  1937年,陳納德將軍初次來華參戰時,陳香梅還在香港念書。陳香梅的父母原本期待她到美國,隨其他姊妹一起念書,她卻執意留在香港。亂世之下,時代造就他們的戀情,而他們的戀情,也改變了歷史。
  
  
  1940年代,陳香梅以中央社記者的身份,採訪陳納德將軍,兩人的命運於是交會。抗戰後,接連不斷的工作,讓陳香梅胃潰瘍臥病在床。休養期間,將軍不斷派人送花。有次,陳納德到醫院探望,笑問:「是誰送了這麼多花?」陳香梅說:「我還沒死,就想以花葬我?」一簇花海,訂下兩人情緣。
  
  
  婚後,將軍建立民航公司,促進中國民航事業。爾後,國共內戰爆發,兩人四處營救,運用民航機救出不少難民。對此,將軍曾滿懷歉意說:「妳嫁給我,我帶給你的盡是些國際問題,我真對不起你,總希望有一天對你有所補償。」
  
  
  遷居臺北,濕氣加重將軍的支氣管炎。一段時間後,病情毫無好轉的跡象,到醫院檢查,才發現肺部生了惡性腫瘤。陳納德將軍隱約有所感知,安排了蜜月旅行,暢遊歐洲。他們心裡明白,如此攜手同遊的喜悅,也是最後一次了。幸福在他們眼中,像是共捧一堆沙,只能眼睜睜看它逐漸流逝。
  
  
  十年姻緣,走過國共內戰等諸多磨難,還是不敵病魔。十年如一瞬,再回頭已惘然。日後陳香梅回憶這段感情,引用晏幾道的〈鷓鴣天〉:「從別後,憶相逢,幾回魂夢與君同,今宵賸把銀釭照,猶恐相逢是夢中。」
  
  
  1960年4月,陳香梅出席一場在台北新公園舉辦的揭幕典禮──陳納德將軍的紀念銅像。隔月,她寫了一封信給林語堂,提到她正在著手撰寫的A Thousand Springs(一千個春天)。不久之後,這本書出版了,林先生也為她寫一篇序。
  
  
  「世界大局箭在弦上,我們生於亂世,憂患之餘,只好抱『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的哲學了。先生以為如何?」寫下這段話的陳香梅,距離丈夫逝世,已過了兩年。信末的署名,仍簽上丈夫的姓氏──即使他們的相愛相守,只有十年,然而這十年的光輝,照亮了陳香梅女士的一生。
  
  
  
  
  
  
📍陳香梅致林語堂書信,現於紫藤廬 Wistaria Tea House展出中
📍展覽資訊|goo.gl/pBmNjj



陳香梅過世享壽94歲飛虎隊將軍陳納德遺孀一生傳奇| 國際| 重點新聞

• 出生于中国的反共华盛顿说客陈香梅(Anna Chennault)上周去世。在她的丈夫、二战飞虎队著名将领陈纳德去世后,她涉足了一些秘密外交活动。



陳香梅-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https://zh.wikipedia.org/zh-tw/陳香梅









陳香梅(英语:Anna Chan Chennault,1925年6月23日-2018年3月30日),生於中華民國,美國華裔共和黨籍政治人物、飛虎隊陳納德將軍遺孀。 目录. [隐藏]. 1 簡歷; 2 政黨政治; 3 榮譽; 4 評價和影響; 5 注釋; 6 參考. 簡歷[编辑]. 陳香梅生於中華民國北京,七七事变后前往英屬香港讀書,就讀九龍真光中學,当时陳的父母都在美国任职, ...



Serge Dassault - Wikipedia


https://en.wikipedia.org/wiki/Serge_Dassault



Serge Dassault was a French heir, business executive and politician. He served as the Chairman and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of Dassault Group and was a ...


Chen Windson
蔡漢勳


這新聞也該「拍拍手」,因為,此軍火商毫無江湖道義!

當年,如果不是台灣買其60架幻象機,這家惡名昭彰的「蒙古裔」的達梭可能早已關門大吉?結果,正如他曾行賄德、比等鄰國而遭國際通緝之劣行,其果真也行賄4億美元台灣的國民黨當局!案發後纏訟十餘載,直到去年底才不甘願以「違反排佣條款」賠償83億新台幣,依據「拉案」行賄5.2億美元是賠279億!照理應「比照」賠償183億⋯結果竟有「百億」憑空不見~這,就是達梭的利害!但終究ㄧ死*
















【工作狂之死】93歲法富豪達索辦公室猝死 遺下航空王國


法國富豪達索(Serge…

HK.NEWS.APPLEDAILY.COM




姚來姚去都得逞,怎會是下里巴人的「西瓜黨」?

當年⋯20年前與朱高正搭檔參選台灣民選正副省長;結,朱後來被郁慕明「戳破」原形是國安局的線民!而姚老則還代表新黨與國民黨蔣淦生逐鹿大安區立委,飲恨後變成「紅衫軍」的紅黨主席、再獲邀入小英基金會董事、投入「白色力量」達陣再安插老婆等五位入市府⋯與柯不合,其妻順利轉任監委,他在綠營走路有風~原來,他老太爺是蔣經國在「總統府資料室」時代的心腹,是國安局前身高幹,官拜中將!所以,20年前朱高正被抓包,他全身而退;時隔20載,綠營奉為上上之賓⋯怎可數落他是「西瓜黨」?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