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5日 星期日

回顧馬英九的"一路"走來(1)~ (5)

"一路"指的是馬英九過去16年的市長、總統任職期間,他都留下不少的遊走於合法邊緣的疑案。



回顧馬英九的"一路"走來 (1)
"過去幾個月,兩岸關係走得很快,但像陳雲林事件、野草莓事件,都顯示政府忽略了台灣內部對民主價值及國家認同存在差異的現況。"
"馬上任半年,主張獨立者增加
今年也是台灣歷史上關鍵的一年;大三通使兩岸關係進入新的里程碑。
但民眾對兩岸的快速進展是否有利台灣,立場分歧。認為兩岸政策走在正確道路上的有三八.二%,但持反對意見者也有三五.一%。
在兩岸關係上,此次調查更呈現一個詭譎的趨勢。
一九九四年開始,國情調查開始分析台灣人民對於兩岸統獨發展的意向;最新數字顯示,期待獨立(包括儘快獨立及長程目標獨立兩者)的比例為歷年最高, 達二三.五%,遠高於陳水扁八年執政時期的數字;而期待統一(包括儘快統一與在一定條件下統一)的比例是歷年最低的一次,為六.五%(去年為七.六%,更 早前則在一三%到一八%之間)。但是,認為兩岸應維持現狀的人仍佔大多數,有五七.八%。
馬英九執政半年多來,主張獨立的比例卻增加了。中山大學副教授劉孟奇解釋,過去幾個月,兩岸關係走得很快,但像陳雲林事件、野草莓事件,都顯示政府忽略了台灣內部對民主價值及國家認同存在差異的現況。
兩岸三通後,人民認為政府最該注意的事項,分別是:經濟繁榮(二四.六%)、國家主權(一九.四%)、兩岸和平(一六.八%)。
民眾最關心的是,三通是否能推動台灣經濟正向成長。"2008.11




回顧馬英九的"一路"走來 (2)
"(德國之聲中文網)台灣電視台TVBS調查結果顯示,民眾對於馬總統個人8年來的施政表現,有23%滿意,58%不滿意,19%沒意見,.....
回顧TVBS所調查的馬總統8年來施政滿意度的變化,2008年上任之初滿意度為41%,但在同年的毒奶粉事件及2009年的八八風災後,一度明顯下滑,第二任2012選前回升至4成。但成功連任不久,即因美牛爭議、官員貪污案下滑至13%。隔年撤銷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的''馬王政爭''後更一度下跌至11%的低點,之後歷次調查的滿意度多在15%上下。......"

2014年台灣2/3套馬政權"興亡記"的"經年累周"之評論集出版:


"《馬政權的開場、中場與收場》

《馬政權的開場、中場與收場》,南方朔 著,台北:風雲時代,2014年2月   台灣
馬政權何以落到這般地步?
  究竟為了什麼,一個最初形象清新、萬民擁戴 的政壇新希望馬英九,竟在當選後無所作為,更在連任後每況愈下,民調甚至低於貪污的陳水扁。馬政權何以落到這般地步?「在馬英九二○○八年當選第一任起, 我就已驚覺到他之成為領導人絕對不是台灣的福氣,而是台灣噩運的開始。」著名文化評論家南方朔如是說。自馬政府上台以來,最早看出馬政府缺失的,當屬南方 朔無疑。
  此書分為上、中、下三冊,廣泛收錄南方朔對時事的針砭之語,上冊從扁政權末期氛圍至馬政府諸般親痛仇快的做法,中冊由馬政權警訊頻傳至現今社會亂象,下冊則將於二○一六年大選結束後當月出版,以記錄馬政權的結局,並印證南方朔的見解。
  (明報月刊 台北 明智)"


Books 書海微瀾: 【南方朔】《馬政權的開場、中場與收場》;為什麼不對馬江等人測謊?.....The Penguin Book of Lies《蒙田散文集》
HCBOOKS.BLOGSPOT.COM|由 HANCHING CHUNG 上傳





回顧馬英九的"一路"走來 (3)

南方朔文集(政右经左版)
作者:南方朔
出版社:有鹿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
笨蛋!問題在領導: 南方朔大力K 馬英久的文集:
目錄
自序∕南方朔
自序
批判平庸,為台灣呼喚領導力!


【輯一】領導力領導人不要只盯著他們自己的那個位子,而是要去激勵、創造及分享一種能夠凝聚人心的願景。「偉大事務」不是要搞什麼豐功偉業,而是去和人民共享熱情與願景。
林肯的靈魂
伊莉莎白一世的逆境領導
領導的守則
誤國的自戀型領袖
當領袖不領導
BB玩具槍打不了仗
真無能,還是假孬種?
七宗壞領導
君子惡居下流
獅、狐、鴿、蛇的政治性格
領導的謊言
請鬼拿藥單
運氣不能當本領
水溝裡的萬言書
講話風格定勝負
優秀的個人搞出三流的國家
民主貴族傑佛遜
【輯二】經濟力開國英雄與創業豪傑,由於他們的生命與事業結合為一體,他們的創業僚屬也自然而然的榮辱與共。他們像家庭成員般盡忠,對團體的成敗隨時都保持警覺和警戒。有這種精神的國家和企業,等於是個生命狀態良好的有機體。
小羅斯福的經濟新政
消除金融文盲
認同經濟學
從美國金融國災到台灣政策災
經濟危機「戰」起來?
悲慘指數
畢業即失業
兩層經濟論
漲和不漲都不行
瞎子摸「數字」
回不去的幸福時光
聖誕老公公的政治
剝削到底的高鐵案
梭魚政治
徵不到的稅
切不斷、理欲亂的黨產問題
新富階級的低檔社會
經濟「內部自主性」
【輯三】安治力一個夠資格的領導人應當是「一個組織團結與共識的象徵」,他必須是那個組織的凝聚點,而不能成為力量分散的來源;從掌權之日起他就要在極短的時間內建立起自己的信用,使自己的團隊與有榮焉,使對立的另一方視他為可敬的對手。
眾人皆懼我獨勇
不能射殺帶來壞消息的送信人
正當性危機
道德勇氣
無間道在台灣
黑白同一掛
黑白共治?
以反貪興,以貪腐亡
解析「金瓶梅」式的弊案劇情
人與獸一線間
製造問題的台灣領袖
誰用敗德詛咒台灣
修辭莫若修心
X很大,輸很大?
無能併發症
「和解」不等於「鄉愿」
柔性的宮廷版權鬥
危機倒數「內爆」
政府「推手」不「共構」
有土斯有財
誰該來共苦?
【輯四】開創力「轉型」就是要把「以前可以,現在不可以」的事轉掉,而規劃「以前不可能,將來可能」的事。好領導全以膽識智慧開創希望,超越自己的限制與狹隘,在共同提升的領導下創造出追隨的氣氛。
全球化的新領導
台灣需要被重新「發明」
重建價值制高點
感恩與歉意的新政治
願他們被「更好天使」所觸摸
八卦經濟
「心服」才能「口服」
不被看見焦慮症
思想重建的國家
欠學很危險
媚俗火星文
胡錦濤和章子怡的「公關之旅」
歐墨洛教授的「失敗學」
願台灣政黨都有位金諾克
詮釋的循環
平庸政治
當Nobody變成Somebody
蓋洛普領導研究
催生「人道政府」
不向壓迫和誘惑低頭!
轉型政治學






Books 書海微瀾: 南方朔:無能的領導,恐懼的總和 / 笨蛋!問題在領導: K 馬英九的文集

HCBOOKS.BLOGSPOT.COM|由 HANCHING CHUNG 上傳


回顧馬英九的"一路"走來
(4)


 "產官學界的管理迷思":從戴明《新經濟學:產、官、學一體適用》批評馬英九與柯文哲 (1) 原理篇

一周前2016.3.28,作過"紀念 Andy Grove"影片 (剪接中),當時忘記提Andy 在Intel 當主管時對"主管的考績"責任的重視。
近日北市柯文哲市長的民調,馬英九總統的"我什麼都不知道"等等,讓我想做一集"產官學界的管理迷思"。
批評這兩人的層次不同:馬英九的政治生命"似乎"玩完了,希望柯文哲的還"大有可為",而不是"個性即命運"。
馬英九而言,他的成績單幾乎定案了,雖然他自稱他的字典沒"看守"一詞,不過,歲月不饒人,由不得你。對於柯文哲,我希望這些"批評"不是"干預"。


A long and painful road ahead for Taiwan.

任何研究的終極目的都是廣義"政治"的。
為何一個"完全執政八年" (或高民調首長) 的馬英九-國民黨會垮台?

馬英九政權的致命傷是民眾已經 不再信任它了!換句話說:The Trust Factor.

A Question of Trust 信任的力量/Building the high-trust organization/Animal Spirits/The Economy of Trust

http://hcbooks.blogspot.tw/2010/06/question-of-trust.html
特別請注意收入的




       蘋論:喪失信任後果嚴重
救信心才能救經濟
提升人民對政府、對彼此、對經濟前景的信心,是馬政府的功課。這幾年馬政府重創了人民的信任,必須盡一切努力恢復民眾對經濟和政府的信心。做不到這個,就救不起經濟。 



回顧馬英九的"一路"走來(5)

馬英九說謊不通暢,是個拙劣的演員。

他表面上是個  an unhesitating liar,適時總會馬腳必露。
王金平院長案和翁啟惠院長案都是"冤枉忠良"。
王院長給予法律的重擊。
翁院長看似在官場的胡塗戰中被犧牲了。



"In this era of post-truth politics, an unhesitating liar can be king."

Rather than laughing along with the Republican candidate and former…
THEGUARDIAN.COM|由 JONATHAN FREEDLAND 上傳




 ****

理論基礎:
The Modern Century, by Northrop Frye | commentaryW. Edwards Deming 著 《轉危為安》、《新經濟學》---新中譯本 2015年由台北經濟新潮出版社出版。˙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新聞網摘】台灣20至35歲的年輕人,有62.3%打算出國工作,決定出國打拼的原因,89.2%受訪者表示「台灣薪水太低」。反觀菲律賓這六年來海外打工族逐漸回流...

沒有留言:

網誌存檔